• 吃素才能保持身材?女人吃点肉才更美丽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6-12-07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越来越多女性朋友爱上了吃素,因为蔬菜与水果等素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供大量抗氧化物质和水分,为保持女性的青春美貌非常重要,而吃肉只会让我们长胖。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越来越多女性朋友爱上了吃素,因为蔬菜与水果等素食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供大量抗氧化物质和水分,为保持女性的青春美貌非常重要,而吃肉只会让我们长胖。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虽然蔬菜和水果营养丰富,但并不能提供我们身体所需的全部营养,如果只是一味的吃素不吃肉,则可能一些营养素的缺乏,影响身体健康,同时也会让我们“变丑”。

      缺乏蛋白质——皮肤头发都不美

      蛋白质是组成人体一切细胞、组织的重要成分,人体的每个组织:毛发、皮肤、肌肉、骨骼、内脏、大脑、血液、神经、内分泌等都是由蛋白质组成。当蛋白质缺乏时,女性最容易发现的一些症状就是原本黑亮浓密的秀发慢慢变得发黄、干枯,容易脱落,而且一旦剪短就很难长长;另外皮肤会变得失去弹性,光泽度和保湿程度降低,面色发黄,容易出现皱纹、垮塌;原本漂亮修长的指甲会变得暗淡,而且容易断裂、分层……这些症状都会让女性看起来特别显老。

      富含蛋白质的主要食物包括鱼、肉、蛋、奶和大豆制品,除大豆制品外,能提供优质蛋白质的几乎都是动物性食品。此外,花生、核桃等坚果中也含有较多蛋白质,谷物中虽然也有一定质量的蛋白质,但是蛋白质的质量比较差。因此,对于女性来说,想要获得充足的、营养价值高的蛋白质,食谱中应当含有适量的鱼、肉、蛋、奶和大豆制品。

      缺铁易贫血——面色苍白无血色

      如果人体缺铁将导致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含量下降,使血液运输氧气的能力下降,造成不同程度的缺氧,进而影响全身各脏器的功能,出现如头晕、记忆力下降、容易疲劳、免疫力降低、面色苍白不红润等症状,而对于女性来说,由于育龄女性每个月都会因经期到来流失一些铁,因此更容易出现缺铁问题。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杏仁焦糖苹果派
      “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
      芦荟的吃法
      芦荟的吃法 (一)常见的芦荟的吃法 生嚼芦荟生叶肉 这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
      嘉宝果女性食用之后有助于改善皮
      嘉宝果是来自台湾的一种灌木,又叫做树葡萄,那么嘉宝果几年可以挂果?多久成熟上市?因为长相似葡萄,所以嘉宝果又被称
      1200千卡减肥食谱范例美妆照着吃
      为什么减肥人士总是在强调1200千卡?一般来说,减肥食谱的能量供应水平在1200千卡~1600千卡之间。过多则引
      西瓜热量是多少美妆西瓜热量高吗
      马上要到夏天了,又是吃西瓜的季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拥有好的身材就不能吃热量高的美食,那么西瓜热量是多少?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