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橙子减肥?橙子这样挑才好吃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6-12-07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橙子是现在的应季水果,水分充足、酸甜可口。橙子的营养也很不错,橙黄的颜色主要来自其中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含量也较高,达33毫克/百克,且橙子的酸味可以保护其中的维生素C。秋天天气干燥,每天吃一个新鲜橙子,可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

      很多人认为,水果分公母,其口感和品质有差别,而橙子就得挑选带脐的“母橙子”。可查阅植物学资料发现,橙子根本没有什么公母之分,肚脐只是它的副果(具有橘瓣状结构,但发育不完全,副果膨大撑裂果皮,在果实顶部留下了形如肚脐的疤痕,因而也得名脐橙)。如果从肚脐这里把橙子切开,就能看到里面有一小块果肉周围有一圈白色组织,这就是橙子的副果了,其跟橙子的口感和品质没有关系。

      相反,平时选购时发现,肚脐小的橙子倒是口感好,水分多,而肚脐大或者突出的橙子口感较差,水分也较少。

      挑橙子要选肚脐眼小的,但选购时不能只看“肚脐”,还得兼顾其他要素综合考虑。譬如,同样大小的橙子,重的比轻的好;表皮细腻、毛孔小的好,这样皮更薄、口感更好;轻轻捏橙子,硬且有弹性的好,说明比较新鲜。

      此外,还得警惕染色橙子。购买时要当心,判断也不难,用纸巾、湿纸巾或小毛巾用力擦一擦橙皮表面,如果是染色的会有掉色现象。

      因橙子“性格”稍带“冷血”,所以脾胃虚寒、怕冷怕凉、餐后腹胀的人应当少吃,以免吃多了会使症状或病情加重。

      小提示:

      鲜榨橙汁助降血脂 研究显示,每天喝三杯鲜榨橙汁,可增加体内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因为橙汁含类黄酮和柠檬素,可增加好胆固醇的量,并帮助运送“坏”的低密度脂蛋白到体外。


    【送福利:快来看看你应该怎么减肥?】

    想要健康瘦下来吗?想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减肥方法?

    关注“39减肥健身学院”微信公号(ID:paireliang 或 扫描上边侧的二维码),然后回复关键字“BMI”,九姑娘马上告诉你!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杏仁焦糖苹果派
      “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
      芦荟的吃法
      芦荟的吃法 (一)常见的芦荟的吃法 生嚼芦荟生叶肉 这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
      嘉宝果女性食用之后有助于改善皮
      嘉宝果是来自台湾的一种灌木,又叫做树葡萄,那么嘉宝果几年可以挂果?多久成熟上市?因为长相似葡萄,所以嘉宝果又被称
      1200千卡减肥食谱范例美妆照着吃
      为什么减肥人士总是在强调1200千卡?一般来说,减肥食谱的能量供应水平在1200千卡~1600千卡之间。过多则引
      西瓜热量是多少美妆西瓜热量高吗
      马上要到夏天了,又是吃西瓜的季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拥有好的身材就不能吃热量高的美食,那么西瓜热量是多少?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