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果越甜越容易长胖?水果的秘密在这里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6-08-24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水果越甜越容易胖?不一定

      有的人很喜欢吃水果,但是,却不敢碰「很甜的水果」,就怕甜度高的水果会让人愈吃愈胖,增加体重。千万别以为水果愈甜就不能碰,或认为愈不甜的水果,就算是GI值(低升糖指数)愈低。其实,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于甜度,而是在于「纤维」。

      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于甜度

      有减重经验的人,最担心血糖会忽上忽下,所以不敢吃高升糖(高GI 值)的食物。於是,有的人认为水果比较天然,尤其有许多水果都不太甜,应该不甜的水果就是低GI值的水果,可以放心大胆的吃。结果,除了饭後吃,正餐之间也常吃这一些不甜的水果,结果竟然血糖飙升。

      除了摄取水果的份量勿超量之外,水果GI值的秘密,不在於甜度,而是在于「纤维」。而纤维的好处,就是能在肠胃中延缓糖份的吸收,进而避免体内胰岛素快速分泌,而把被吸收的糖分,转化成脂肪来贮存。

      木瓜梨子属于低GI 且纤维含量高

      举例来说,木瓜、梨子都是多汁美味水果,却属于低GI的食材,因为两种水果的纤维含量皆高,故可在份量内放心食用;而解渴消暑的西瓜,其中约有93%的水分,含有的纤维量却不高,让进入体内的糖分毫无阻碍的快速吸收,尤其在炎炎夏日,民众常会将西瓜打汁,让GI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更会造成血糖的剧烈波动,长期下来,更容易发胖。

      减肥的水果有哪些?

      1.苹果

      苹果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也是MM们最爱的水果。苹果的确是减肥的好帮手,热量低容易有饱足感,而且苹果的钾质多,可以防止水肿。另外苹果还特别适合夜猫族的减肥者呢。

      2.奇异果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可以在减肥的时候不会让皮肤变差,而且含有超丰富的纤维质,可以预防便秘。重点是奇异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水果,想吃不怕吃不到。

      3.葡萄柚

      葡萄柚有的人可能不喜欢,因为吃起来有点苦苦的。可是它却含有很丰富的维他命C,而且热量超级低,对于减肥真的是很有帮助。

      4.蕃茄

      这里指的是大番茄,像圣女番茄还是属于偏甜且热量高的水果。蕃茄富含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而且番茄热量极低且富有饱足感,饿的时候可以当做零食。

      5.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食物纤维、钾质,有消水肿跟解便秘的功能。而且香蕉吃了很有饱足感,在很饿的时候吃上一根,马上可以补充体力。

      6.凤梨

      凤梨有非常强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帮助蛋白质消化。但是不要在饭前吃,会伤胃。然后因为凤梨也是比较甜的水果,所以也不要过量。


    【送福利:快来看看你应该怎么减肥?】


    想在2016年健康瘦下来吗?想知道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减肥方法?

    关注“39减肥健身学院”微信公号(ID:paireliang 或 扫描上边侧的二维码),然后回复关键字“BMI”,九姑娘马上告诉你!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便秘

    胰岛素


    常见症状:排便困难 粪便硬结如羊粪状

    并发症状:肝性脑病 肛裂

    相关检查:便常规 直肠镜检查

    推荐用药:乳果糖口服溶液


    用于慢性功能性便秘[详细]

    ¥35购药



    推荐医院:上海仁济医院预约挂号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姚树坤 张道明 关劼


    姚宇军
    • 便秘又有痔疮怎么
    • 几天不大便才能算得上是便秘?
    • 痔疮患者便秘饮食疗法

    向我提问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杏仁焦糖苹果派
      “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
      芦荟的吃法
      芦荟的吃法 (一)常见的芦荟的吃法 生嚼芦荟生叶肉 这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
      嘉宝果女性食用之后有助于改善皮
      嘉宝果是来自台湾的一种灌木,又叫做树葡萄,那么嘉宝果几年可以挂果?多久成熟上市?因为长相似葡萄,所以嘉宝果又被称
      1200千卡减肥食谱范例美妆照着吃
      为什么减肥人士总是在强调1200千卡?一般来说,减肥食谱的能量供应水平在1200千卡~1600千卡之间。过多则引
      西瓜热量是多少美妆西瓜热量高吗
      马上要到夏天了,又是吃西瓜的季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拥有好的身材就不能吃热量高的美食,那么西瓜热量是多少?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