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着镜子吃垃圾食品可降低食欲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12-26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3日报道,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对着镜子吃东西有利于人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因为在镜子中不健康的食品变得不那么美味。

      科学家进行了一个小实验,对象为185名大学生。首先要求每位学生选择一块巧克力蛋糕或一盘水果沙拉,然后分别对着镜子和不对着镜子食用。那些选择巧克力蛋糕的同学表示当他们对着镜子食用时,巧克力蛋糕就不那么美味了。而不同的是,选择水果沙拉的学生对着镜子食用,水果沙拉的味道丝毫未减。

      由此,科学家总结:对着镜子食用不健康食品,如巧克力蛋糕,食品会变得不那么美味。人们看到自己吃不健康的食物会觉得不舒服,然后清醒意识到自己应该吃更健康的食物。但是,就算对着镜子食用,健康食品也一样美味。所以,对着镜子可以减少人们食用不健康食品。

      佛罗里达中央大学博士阿塔?杰米说:“照镜子不仅能看到自己的外表,同时也使人们像评判别人一样客观地看待自己、评价自己。对着镜子会迫使人们去思考自己的行为是否符合社会标准,促使人们不断自我调整和完善。”

      专家建议将镜子被放置在餐厅和其他饮食的地方,这样人们就能经常从镜中看到自己,从而改掉陋习,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该研究发表在《消费者研究协会》期刊上。

    了解更多减肥方法,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39减肥」微信号:paireliang (←长按复制)



    《中国网民健康需求调查2015》,仅需3分钟填写,即可了解个人健康、表达医疗需求,参与即有奖,中奖率100%!同时关注39健康网微信号(health39net),更有机会赢取iPhone 6s大奖!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