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钧甯慢慢跑出好身材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4-11 来源:39健康减肥网 【字号: 】 浏览

      

      张钧甯:90天宅女向21公里参赛者的完美转型

      《武媚娘传奇》中“徐婕妤”的扮演者“张钧甯”,大家对她肯定不陌生。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宅女,除了练练瑜伽,顶多偶尔游个泳,张钧甯鲜少从事会大量流汗的运动,体力也不是太好。但在姐姐的影响下,她开始接触跑步,自此一发不可收拾。现在只要有空,她就会抓起一双球鞋往外跑,一跑就是5~6公里,越跑越有能量,越跑越开心,甚至越跑越美丽。她得意地说:“体力变好,屁股也变翘了。”2011年,张钧甯与姐姐参加旧金山女子马拉松,挑战半马21公里。她还记得接受慢跑训练,第一次完成长程慢跑时,全身虚脱倒在地上的瞬间,心情却非常舒畅,因为用对了方法,搭配适合自己的呼吸节奏,情绪整个释放开来,原本有点沮丧的心,倏地开阔起来。“慢跑就是在倾听自己身体的声音。脚步若是太快,就用呼吸配合。就和人生一样,过于急促,反而无法把眼前的事做好。”

      让张钧甯告诉你该怎么跑步

      

      1、暖身和放松都很重要

      很多人会疑问,跑长程不会跑出粗壮腿吗?钧甯表示,“运动很有趣,努力很久后,一定要给自己放松,下次才能跑得更多。”暖身和放松对于运动者都很重要。每一次跑步前,钧甯会先用瑜伽拉筋暖身,跑后她会用运动砖在大腿侧边滚动舒缓。暖身可以帮助身体由相对的安静状态遂步转入紧张工作状态,充分活动开各关节,才能避免在运动中受伤,为正式训练作好充分准备。而如果运动后不进行及时的拉伸,紧绷的肌肉就会持续这个状态,长期就会导致腿部变粗。

      

      2、跑步动作要规范:曾因姿势错误导致膝盖受伤

      “一开始因为姿势错误、运动鞋不适合,导致膝盖受伤,还得复健就医。之后找来专业教练指导,甚至陪跑,纠正重心、姿势。”钧甯表示,长途跑步的秘诀就是,在后背大约心的位置,用身体的行动中心来跑,这是她完成旧金山21公里马拉松的关键。

      

      3、跑步时要注意身体状况,不能放空或想心事

      在刚开始训练课程时,钧甯在跑步时会一直想著拍戏的角色、剧情发展……。但是索南老师告诉她:“其实跑步的时候,不能一直放空或想其它事情,而是要一直思考所应用的技巧。这样才能让身体听你的,达到你想要的目标。”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杏仁焦糖苹果派
      “苹果酸甜可口,营养价值和食疗价值都很高,被人称为"大夫第一药"、"全方位的健康水
      芦荟的吃法
      芦荟的吃法 (一)常见的芦荟的吃法 生嚼芦荟生叶肉 这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
      嘉宝果女性食用之后有助于改善皮
      嘉宝果是来自台湾的一种灌木,又叫做树葡萄,那么嘉宝果几年可以挂果?多久成熟上市?因为长相似葡萄,所以嘉宝果又被称
      1200千卡减肥食谱范例美妆照着吃
      为什么减肥人士总是在强调1200千卡?一般来说,减肥食谱的能量供应水平在1200千卡~1600千卡之间。过多则引
      西瓜热量是多少美妆西瓜热量高吗
      马上要到夏天了,又是吃西瓜的季节,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拥有好的身材就不能吃热量高的美食,那么西瓜热量是多少?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