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茄汁虾仁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0-14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心情放松的同时往往身体疲惫,食欲不振,此时饮食更要注重营养和健康,以快速的恢复体力和作息习惯。今天向大家推荐一道适合长假之后在家自行烹饪的养生菜品:茄汁虾仁。简单易做,营养美味。
     国庆黄金周长假归来,心情放松的同时往往身体疲惫,食欲不振,此时饮食更要注重营养和健康,以快速的恢复体力和作息习惯。今天向大家推荐一道适合长假之后在家自行烹饪的养生菜品:茄汁虾仁。简单易做,营养美味。

    这道菜谱推荐使用加拿大的芥花油进行烹饪。芥花油口味中性、色质较轻,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西芹的爽脆和百合的清香。而且烟点高达242摄氏度,具有高耐热性,非常适合烹饪。在常见烹饪油中,芥花油植物性欧米伽3脂肪酸的含量最高,饱和脂肪含量最低,仅为7%,只有橄榄油、花生油和葵花籽油的一半。同时,芥花油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K,不含反式脂肪,与其他植物油一样不含胆固醇,是健康饮食的必备烹饪油。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在2006年批准了一项关于健康声明,指出用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病风险。由于芥花油的高不饱和脂肪含量,每天食用大约1.5茶匙的芥花油替代饱和脂肪,有利于远离心脏疾病。因此,芥花油不仅能满足烹饪方面的任何要求,对心脏更是有益。

    食材:

    鲜虾500克、青椒100克、红椒100克、料酒15毫升、番茄酱40克、糖5克、盐适量、蒜泥10克、芥花油30毫升

    锅具:

    28厘米家用炒锅

    步骤:

    1、鲜虾去头、去壳,只留虾尾,用刀将虾背切开一部分,将其中的虾线挑出去掉,将所有的虾处理好以后,在虾仁中倒入料酒抓匀腌制片刻。

    2、青红椒去蒂去籽切成菱形块待用。

    3、炒锅烧热,放入芥花油,放入蒜蓉炒香,再放入鲜虾炒变色。

    4、加入青红椒块炒匀,最后加番茄酱和糖、盐炒匀即可。

    小贴士:

    1、处理鲜虾的时候留虾尾是为了美观,还可以在这道菜里加入菠萝等水果,口感和营养更丰富。

    2、芥花油味道清爽,营养丰富,很适合做这道酸甜可口的茄汁虾仁,还能为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加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