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用4斤护肤品乍一听会觉得匪夷所思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12 来源:每日甘肃女性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首先从早上开始算起,洗面奶一挤就是一大坨,化妆水用起来也毫不含糊,咕噜咕噜倒一下又增加几ml了,接着上场的各种霜自然就不用说了,还有需要化妆的姐妹们,一支睫毛膏也只能用三个月,一年下来可是需要4支啊!

  一年用4斤护肤品乍一听会觉得匪夷所思,但仔细算算,这并不是不可能的。

  首先从早上开始算起,洗面奶一挤就是一大坨,化妆水用起来也毫不含糊,咕噜咕噜倒一下又增加几ml了,接着上场的各种霜自然就不用说了,还有需要化妆的姐妹们,一支睫毛膏也只能用三个月,一年下来可是需要4支啊!

  如果每天使用6件护肤品:水200ml、精华50ml、眼霜15ml、面霜50ml、隔离60g、洁面乳120g。如果按水密度测算,这些护肤品总重为495g。以更换频率3个月计,每天要用掉5.5g,一年就是2.007kg,4斤多!这还只是最为普通的用量。

  普遍人对于护肤品的用量都是抱着多用多效的心理,有的人动辄一天要涂10多层护肤品才能出门,这样长期大剂量的使用护肤品,对肌肤有可能会变成负担。

  据报道,英国有化学家做过实验,一位女性每年平均吸收2.3公斤化学物质。他还表示,化学物质经由皮肤进入体内,被人体吸收,相比之下,直接食用这些化学物质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可能更小。想一想,还真可怕。

  大家对于护肤品的用量拿捏不准,更多的是来自于自我的心理作用,常见的因素有以下几个:

  1、害怕肌肤出现问题:由于害怕的心理,就往脸上涂越来越多的护肤品,以为这样就能应付各种各样的肌肤问题,忧心忡忡反而会令肌肤状态变差,还不如找准问题原因,专注针对一点修护。

  2、广告效应:每年新品辈出,不管是卖明星还是卖高新科技,总会有不少的受众,不是每一款新品都是真正意义上的新品,有可能只是换了一个包装,或者加入一个从来没有听过的新成分。消费要理智!选择适合自己的而不是相信广告拍出来的。

  3、强迫症发作:都市生活压抑,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强迫症,感觉只涂了一层不保险,还要往上面不断添,长期下去,身心、肌肤和钱包都会承受着重大的负担。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