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毛孔变大离不开哪些事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2-05-02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爱美的女性如果出现了毛孔变大的情况,是非常苦恼的。很多人忙于寻找毛孔收缩的方法,却忽略了毛孔变大是怎么形成的。来看看,毛孔变大离不开哪些事?
    爱美的女性如果出现了毛孔变大的情况,是非常苦恼的。很多人忙于寻找毛孔收缩的方法,却忽略了毛孔变大是怎么形成的。来看看,毛孔变大离不开哪些事?

    毛孔变大离不开哪些事?这些要注意

    毛孔变大离不开三件事--油脂、年龄和性别

    说起皮肤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恐怕很多人都会避之则吉,但是它并不是什么坏东西,可以起到保护滋养皮肤的作用。只是过多的油脂会和空气里的灰尘、代谢产生的死皮混在一起堆积,而且会让皮肤轻微肿胀,因此油脂分泌旺盛的人,一般看起来毛孔都会比较粗。另外油脂过多的人也容易有粉刺,粉刺留下来的洞洞也会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粗糙。

    随着年龄的增长,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毛孔变大了,这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为皮肤老化也会导致毛孔老化,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小孩子都看不出来有毛孔。虽然老化是不争的事实,但现在我们有90%老化是光污染造成的,做好防晒也是让毛孔不变大的主要途径。

    最后一个是无法改变的,不对!应该说不通过外力是无法改变的,就是性别差异。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成人有大约1.8平方米的皮肤。男人的皮肤一般都比女人的粗糙,毛孔粗大。皮肤状况也和荷尔蒙有关,大姨妈来的时候毛孔看起来也会变大。

    那些让毛孔看起来细一点的方法

    看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明白世界上没有收缩毛孔这回事,心里都在暗暗恨自己为什么会让毛孔放任自流,也不用非要大洒金钱去做激光磨皮,还有有办法能让毛孔看起来小一点的。

    不清洁,只能让脏东西撑大毛孔

    我们先从洗脸说起,一天两次,洁面产品要根据肤质和季节来选择。比如干性和敏感肌肤在干燥的冬季尽量用比较温和的洁面乳;如果是大油田在闷热爱出汗的夏季,可以选择去油去污强一些的洁面产品。但也要小心过于强力的清洁产品,经常使用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第二是去角质,但一定要掌握好频率,油性肌肤可以1—2周进行一次,不管哪种肤质,如果在日常的护肤程序中已经再用含有一些帮助废旧角质脱落成分的产品(比如酵母萃取、果酸、水杨酸等),都要相应的降低去角质的频率。

    酸类是对付毛孔的好法宝

    在保养方面,可以用一些含A酸的产品,可以让毛孔看起来缩小,而且可以杀菌、修复被晒伤的皮肤。当然,注意日常防晒是避免毛孔变大的最有效手段之一!如果有黑头、白头等毛孔堵塞的情况,可以在日常护理中加入一个帮助疏通毛孔的产品,比如一些含有适量浓度果酸,或者含有1—2%水杨酸的产品;定期做一些泥类的清洁面膜也会有一定帮助,比如大家熟知的绿泥白泥,主要有效成分都是高岭土皂土等,可以帮助吸收皮肤上多余的油脂。此外,保持皮肤湿润也会让毛孔看起来变小,所以保湿是各种肤质都要做的功课。

    毛孔变大离不开哪些事?想必大家对此都有了足够的了解。造成毛孔变大的原因有不少,大家在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