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什么吃糖会让痘痘变严重?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2-02-11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不少宝宝长痘痘去看医生时,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中都会有【少吃甜点、奶茶等含糖较多的食物】这一项。但许多宝宝就是,“臣妾做不到啊!甜点真的好好吃,奶茶真的好好喝。”人体的长痘机制究竟是怎样的?为什么长痘不能吃“糖”呢?雅肤科普小课堂开课了,快来学习一下吧~

    不少宝宝长痘痘去看医生时,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中都会有【少吃甜点、奶茶等含糖较多的食物】这一项。但许多宝宝就是,“臣妾做不到啊!甜点真的好好吃,奶茶真的好好喝。”

    人体的长痘机制究竟是怎样的?为什么长痘不能吃“糖”呢?雅肤科普小课堂开课了,快来学习一下吧~

    为什么长痘?为什么长痘的老是我?

    在我们发出这样的疑问时,首先要了解长痘的三大根源:一是皮脂产生过多;二是皮脂腺口角化过度,阻塞皮脂腺口,从而产生粉刺;三是炎症的发生,这与皮脂本身对皮脂腺的刺激,以及部分病原微生物如痤疮丙酸杆菌、马拉色菌等的感染是分不开的。

    为什么吃糖会加重痘痘

    人体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糖分,广义的糖指碳水化合物,狭义的糖即指生活中的甜食,如蛋糕、奶茶和果酱等等。当我们吃糖太多时,糖分会在迅速进入血液之后引起体内荷尔蒙波动,使雄激素增加,刺激皮脂腺,让皮肤分泌皮脂。而一旦分泌的皮脂过多便会堵住毛囊,引发痘痘

    此外本身糖类在身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大量b族维生素。当你恰巧贪吃了许多“糖”而又没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时,痘痘那自然也跟着甜食带来的快乐一起来了。所以无论是易长痘人群还是普通人群,摄入过量糖分都有引发长痘或加重痘痘炎症的风险。

    正常情况下,有甜味的糖,一个人每天的摄入量应该保持在30-40克。但是对于“战痘一族”来说,吃东西不是绝对的不能吃,而是要适量,要丰富品种的多样性,保证营养的均衡性。

    饮食上,爱长痘痘的宝宝们可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食品。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品有绿色蔬菜、鱼、部分粗粮;同时柑橘、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改善痤疮,使得炎症好转。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生活习惯的养成。减轻工作压力,避免熬夜。除了糖类的影响之外,对易长痘人群而言,工作压力大、熬夜、生活不规律、月经不调都可以让痘痘一触即发。

    此外,护肤千万条,防晒是最重要的一条。日晒会加重痤疮,阳光会使毛孔更加堵塞,所以易长痘人群应该更注重日常防晒。

    文章Tag: 按摩  减肥  眼妆  彩妆  痘痘  健康  美妆  美容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