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呵护你的肌肤:敏感肌肤保养指南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12-01 来源:中华康网 【字号: 】 浏览


      温和洗脸

      正确选择:

      不含皂基成分:要选择质地温和的洗面乳,最好是天然成分。

      没有颗粒:产品中不能含有去角质的成分,也不能用会发热的洗面乳。

      不用卸妆油:敏感肌肤不喜欢油腻感,卸妆最好用乳液状的卸妆品。

      正确使用:

      脸要打湿:先把洗面乳搓起泡沫后,再开始洗。

      用毛巾轻按干:不能因脸痒就来回猛搓,敏感发作时,最好换条新毛巾。

      早晨:用清水洗脸。

      晚上:用“乳状”卸妆品卸妆,再用洗面乳洗脸。

      抗敏保湿

      “保湿”是敏感肌肤的另一个保养重点。抗敏感乳液含水量较高,比乳霜更能安抚敏感肌肤,帮助肌肤调整饱水度,增加抵抗力。

      正确选择:

      敏感肌肤专用品:有标示“gentle、mild、sensitive”的产品,是专为敏感肌肤而设计,可放心使用。

      具舒缓成分:“草本或海洋”等天然萃取成分,有舒缓作用。

      正确使用:

      掌心温热:冬天或温度比较低时,乳液会显得比较浓稠,要先用手掌温一下再使用。

      用“轻弹”的方式:把乳液稍微抹开,用手指轻弹在脸上,不要用力涂抹以降低敏感肌肤的压力。

      爽肤调节

      化妆水的作用在镇静敏感的肌肤、整理肌理纹路,平衡洗脸后肌肤PH酸碱值。

      正确选择:

      要有镇静、保湿的功效:洋甘菊、芦荟、金盏花或温泉成分,都有镇静舒缓的抗敏效果。

      不含酒精:酒精和酸类成分都要避免。

      正确使用:

      不用化妆棉:棉絮会让敏感肌肤不舒服,最好选用不织布化妆棉或直接用干净的手涂抹。

      双手按压式:“拍打式”不适合敏感肌。最好用涂满化妆水的双手,由内向外温柔按压。

      防护隔离

      没做好防晒,也会造成紫外线物理敏感,尤其已经发炎的敏感肌肤,更是见不得阳光。如果说保养是皮肤的内衣,那么防晒就像是皮肤的外衣,只要出门就一定要穿

      正确选择:

      低过敏性+质地清爽:选择敏感肌肤专用的防晒品,含有抗过敏成分,质地越清爽越好。

      正确使用:

      脸上突起的部位要多涂一层:先薄薄涂一层均匀按压,较高部位的鼻子、颧骨再加涂一层。

      下午再涂一次:常常外出,就要在下午外出前再涂一次,涂前先用面巾纸吸掉油分和脏污。

      加强保湿抗敏的舒缓面膜清爽

      面膜“密闭的保湿效果”,绝对使其他保养品望尘莫及,最好一周使用两次来增加皮肤的水分,也可舒缓红热不适的现象。

      春季过敏多发期使用小窍门

      过敏症状明显时先把面膜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再敷,能舒缓发炎症状,降低不适现象。

      特殊场合用的抗敏急救喷雾

      在有空调的办公室脸“干痒”难过,建议在抽屉里放一瓶“抗敏喷雾”,皮肤不舒服时,随时镇静舒缓一下。

      使用喷雾小提示:

      1.不过度依赖:喷雾只可临时舒缓,不能因喷了舒服,就频繁地猛喷。

      2.印干多余水珠:水珠留在脸上,会带走皮肤表层的水分,喷完喷雾,要立刻用面巾纸印干。








    • 搞笑
    • 女性
    • 生活
    • 热点
    • 精彩推荐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