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痘肌大纠察护肤品揭脸颊两侧长痘的8大原因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2-11 来源:39健康美容网 【字号: 】 浏览

      脸颊是脸部最大的区域,也是痘痘“光顾”较为频繁的区域。脸颊两侧为什么容易长痘?原因有很多,一起来了解下吧。

      1、内分泌失调

      尤其表现在性激素的分泌失调,当人体内雄性激素分泌过多时,往往会因为引起皮脂腺过度活跃,从而分泌出较多的油脂,这就为痤疮杆菌的繁殖创造了先决条件,导致毛孔炎症,这时痘痘就要频繁地冒出了。

      2、皮肤代谢不畅

      角质层是皮肤最外层组织,代谢周期大约是28天左右。人脸颊两侧的皮肤角质层本来就比较厚,如果清理不及时,角质层不能正常代谢,毛孔内部的分泌物就无法顺畅的外排,堆积起来很容易引发痘痘。

      3、人体免疫力的下降

      人体免疫力一旦下降,会很容易表现在皮肤上,这时皮肤对外界不良刺激的抵御能力变弱,比较容易感染致痘病菌。

      4、化妆品刺激

      使用油质、粉质等不易吸收、卸除的化妆品,如果卸妆不彻底,会导致毛孔堵塞,油脂排泄不顺畅,进而引发痘痘产生。

      5、某些控油类护肤品过度使用

      某些诸如收缩水、爽肤水类型的化妆品其所谓的控油收缩毛孔,说到底就是用化学成分来强行抑制皮肤的调节能力。如果长期使用,当皮肤对它产生耐药性之后,也就丧失了他能够强行和收缩皮肤的功能。

      6、厚重头发刮擦脸颊

      头发是很容易沾满灰尘和细菌的,当这些头发刮擦在脸颊时,一方面由于直接刺激脸颊的皮肤,使皮肤发红,毛孔呼吸不畅,另一方面,又会把头发上的病菌直接传染给脸颊,导致两侧痘痘产生。

      7、出门游玩不注意防晒

      皮肤经受高强度日晒后其调节能力和抗病能力大幅度下降,因此两颊容易长出大面积痘痘,已经有青春痘的,经过暴晒后,会更加严重。

      8、饮食不注意

      常吃辛辣、油腻、高脂肪食物会间接恶化痘痘病情。刺激性食物,会导致身体激素分泌异常,油脂增多,堵塞毛孔,引发痘痘产生。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女性朋友有哪几种除皱方法
      其实,女性是非常容易变衰老的。女性在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脸上的皱纹逐渐变多。那么,女性该怎么除掉脸上的皱纹呢?下
      5种消除痘痘的洗脸法推荐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是祛痘洗脸正确方法,还在为怎么祛痘感到烦恼的朋友下面抓紧时间和我一起看看吧。
      长痘如何调理美妆治疗痘痘就用这
      皮肤长痘的原因有很多,想要保护好皮肤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面部清洁,这样子才能预防痘痘加重。同时在饮食和睡
      吃什么可以美白淡斑美妆8种淡斑食
      一白遮百丑,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在寻找美白祛斑的方法,但是那些昂贵并不有效的祛斑治疗让许多女性很困扰。其实日常生活中
      祛痘是门技术活美妆不要乱挤
      脸上一长痘,就会觉得不舒服,不时摸摸甚至看不惯用力挤爆痘痘,但是有些痘痘不是你想挤就能挤的,因为挤掉之后可能会化